close

本文引用自AnyiChen - 婆媳系列(九)__互相尊重就是上策

 

我很無聊的看完陳安儀一系列的婆媳系列

除了佩服她的EQ之外沒有別的心得

突然很想寫東西

記得我第一次去老公家時(當時是女友身份)

洗完澡,我回房裡跟男友說我要吹風機,他跟我放在客廳邊櫃的其中一個抽屜裡

所以意思是我要包著浴巾頭髮溼答答的從他房間爬到1樓客廳拿吹風機嗎

 

第二件事情是第一次跟老公的父母出門旅遊過夜

結婚前我公公習慣把國旅卡消費在國內旅遊上面

已經忘了第一次住哪裡,只記得我老公說: 房間訂一間4人房阿

大家睡一起

大。家。睡。一。起    ?????????????????????

大。家。睡。一。起  大。家。睡。一。起  ??????????

我心中又充滿了100個問號

後來每一次跟他父母的國內旅遊都是住四人房.............

看到這裡應該有人覺得不可思議,覺得我怎麼忍受的了這2件事了吧??? @@

我自已也不知道

當時只覺得........到底是我有問題還是我的男友是神經病阿?

 

第三件事情,在我們婚後有了小孩

公婆體諒我們帶小孩回花蓮麻煩

都是他們來中壢

但是因為房間不夠

公婆跟奶奶(公公的媽媽)一起來

我私下問我老公說:

阿..3個人是要睡哪?

我這樣問老公其實心裡也正盤算著要幫他們訂哪間飯店他們會住的比較舒服?

結果...結果............

3個人都在我家客廳打地鋪...................

我一大早起床,我不知道我要走去哪...

也不敢走去客廳。

 

每個人的家庭背景不同,這些行為在我家是不會出現的。

所以我真的非常驚訝也非常的不能適應

公婆常常說他們是很隨和很節省的人

睡覺隨便都可以睡,吃飯簡單就好。

隨和、節省是很好的。

但是,在顧慮到別人的感受之下的隨和才不會讓人有壓迫感

這些道理他們永遠不會知道吧

我想,我跟很多女人一樣,永遠不能接受跟公婆一起住

可以住的近但是住同一屋簷下免談,即使只有二天我都好有壓迫感

剛好讀到安儀的文章,原來不是我有問題。 ...........

 

還好,小姑家有多的房間

所以天氣冷的時候,我真的不冷心看他們大老遠來又打地鋪

老公就會請他們去住小姑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