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個年近半百的某公司總經理的投影片尾巴看到一段話 我很愛
白雲不會跟天空交待去留,卻始終相依偎
風景不會對眼睛承諾永恆,卻始終美麗

開始接觸攝影這三個月的時間
有那麼一點點概念之後,我開始有點點小迷思
看到風景知道要怎麼拍
想要特寫知道要怎麼拍
想拍人知道該用哪種焦段的鏡頭
拍夜景光圈要調小但也因此快門慢了下來才會有俗稱的 "要用腳架不然夜景都不能看"
都只是大概懂一點吧 這些道理會拍照的人都懂,但是...
也因為每天把看作品當成看新聞一樣的習慣後
開始發現了茫點....

每個人對拍攝的動機都不一樣
有人是生活紀錄,DC或是GRD或是那秋就拍到爽
有人是旅遊記事,出門一機三鏡(我覺得重的要死)卻不亦樂乎
有人是專題特寫,眼睛眨也不眨的買下了6位數字的長鏡頭
有人走向創作,影像軟體的操作倒背如流

每個人對影像呈現的喜好更是不同
有人沉盡在黑與白的世界,自已拍自已調色沖片
有人沉迷底片與lomo特有的暗角與色調(對 我曾經也是,現在還是)
有人只拿DSLR,c家n家s家,o家四選一
有人天生就是構圖與取景的天才....(真是機車)

是阿,找到自已的路,攝影就變成了極高尚的一種享受
但是我似乎找不到我要的點
我好像每一種都想要嚐試
還沒試完就覺得空虛掉了(荷包應該也會空)
在按下快門的前2秒我已經開始會想這是要當紀念照?Snap?還是擷取最美麗的畫面???
怎麼會這樣,迷惑......?

白雲不會跟天空交待去留,卻始終相依偎
風景不會對眼睛承諾永恆,卻始終美麗
好美的2句話卻好難體會.......

PS.最近入手了新玩具,有機會再分享成果


==========================這是分隔線==========================

部門的流動率似乎有點點小高了
每一次的風波、每一次的聽到的小八卦
剛開始對我來說都是!!!!!
久了,真的麻木......不就是這樣嗎
人,要懂的惜福、感恩
不管事情對錯與結果,都要先檢討自已,這是反省
可以不說話,但說出來的話要一致,這是誠實
一個人懂得反省自已又誠實
才能得到別人的尊敬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