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我的第一次這麼早就發生

昨天啵啵老師來訪,聊了快2小時。

主要話題是1歲多寶寶的情緒處理與社會行為

啵啵的語言方展、在學校主要的作習與活動

還有詢問我對課程方面的意見

新妹妹加入後啵啵可能產生的壓力與情緒

提醒我幾個盡可能不要忽略的小細節等等!

也對啦,同步化,孩子比較不會陷入茫然

 

老師也很關心我月子期間啵啵的接送問題

說這麼遠不建議讓外婆騎機車載(因為年紀真的太小了)

也表明如果我跟啵爸同意,他們的車可以繞過來免費來接送!

其實,也才....5公里,騎車大概10分鐘

不過這裡是台南,他們會這樣覺得是不奇怪的

真的是究甘心

不然,我跟啵爸本來的打算是我月子期間一樣每天負責開車接送他 (開個車應該是還好吧?)

後來我隨口問問體能遊戲的情形,

原來我家啵啵現在很愛倒立吊單槓這個遊戲

啵爸你運動快有伴囉

這活動很棒,其實是訓練手抓跟眼睛看到跟力度大小拿捏的協調

也可以訓練膽量與練習同儕之間互相排隊、等待(這就是社會行為的一種)

他們吃飯會掉下去就是眼睛看到跟吃進去這2個動作還沒發展好

就跟大人覺得拉拉鍊或是把2小塊樂高接起來是很容易的事

對他們來說卻是要慢慢來一段時間才會做的事一樣,

這就是手眼協調的發展與訓練。

當我這樣跟老師說的時候

老師很驚訝的說媽媽你的觀念怎麼這麼清楚,這樣真的很好溝通

(噗噗老師你只要不講英文跟台語都馬好溝通)

其實聽一聽這間學校的托嬰部真的不錯,雖然跟在保姆家比生活上沒辦法被一對一照顧。

至少啵啵熟悉環境後,他讓我感覺去那裡是快樂的,是有被重視的是好玩的

不管有沒有學到什麼都沒關係,這樣的反應我就覺得足夠了!

今天早上拍的,台南天氣實在超好 (已經蓋超薄小被子還是流汗 昏)

IMG_02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