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哪戶人家傳來了煎魚的味道

我邊走邊想起小時候家裡的家常菜之一:煎土魠魚

味道很斥鼻,卻勾起我的回憶跟食慾  哈

 

小時候媽媽總問我們午餐要吃什?晚餐要吃什?

我們說什麼就會有什麼

一直到自已當了媽媽

才知道要光要想吃什麼就很困難了,

更別說是有求必應的變出一整桌

要買菜、要整理、要煎煮、要洗、要處理廚餘、然後要清理廚房

小孩子的時候不懂

總是愉快的吃完就拍拍屁股走人

也從沒被要求過要幫忙參與任何一個過程

但是全家人一起吃飯的畫面一直深植在我心中 

這個回憶謹惕了我自已:

1.以後我的小孩一定要會幫忙分擔做家事

2.再忙,都會坐在餐桌上陪孩子吃飯聊天

 

 

雖然,什麼叫做"熱騰騰的晚餐"我幾乎已經快忘記了?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