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長了四根智齒,10多年前處理掉上面2顆,接下來要再處理掉下面二顆,沒想到因此檢查出有「牙周病」!!!

因為太突然讓我直覺以為要跟爸媽一樣拔牙做假牙,心情糟到不行阿!

 

2018/12/15

  這天拔了左下後方的智齒,首先簽了麻醉同意書並聽完醫生交待拔完之後可能會出現的症狀,聽的我膽顫心驚>< 

過15分鐘左右戴上眼罩,然後開始拔牙,整個過程中不會疼痛,只有最後快拔下來時有緊緊被拉扯的感覺,最後再縫傷口。

我是卒仔回家不敢照鏡子看傷口,只敢叫小孩跟先生看,

從他們一臉猙獰的表情大約想像一下慘況。

也許是在這之前做了不少心理建設,以致於整個過程我都覺得還好?!誰叫n年前拔二顆智齒的過程歷歷在目才會又拖了十年...

 

2018/12/11

  這天就是拆線,然後等復原之後再回診拔第二顆智齒。醫生說傷口處有點發炎但復原的情況ok!

 

2019/2/13

  距離上一顆是2個月的時間,有了上一次的好經驗,一過完年的某天我就請假殺到醫院說要拔右下後方的智齒。

過程跟第一次一樣就省略,這一次的心情輕鬆許多!走出醫院時真想大喊:「Oh YA !我終於拔掉智齒了!!!!」 

接下來要堅強面對「牙周」的問題!!

 

2019/2/19

  回診拆線之後,醫生跟我約好全口牙周檢查的時間....(心情好沉重) 並且很慎重的建議我一定要用牙尖刷刷,二側智齒前面那顆要用單毛牙刷

我每天都有乖乖做。現在每晚最後一次刷牙一定都不厭其煩的用3隻刷,仔細的刷我的牙齒們,拜託 你們 爭氣一點阿!

 

2019/3/5

  這天護士先讓我簽「 牙周病統合照護計畫 」同意書。第一階段就是「牙周全口檢查」。

醫生拿了儀器在我的牙齦上點一下點一下,全口繞一大圈並唸數字給護士記錄,不太痛,麻麻的這樣。然後醫生跟我說上面跟下面都有.........(心碎了一地)

最後再做8張全口X光檢查就結束。

回家上網查這儀器應該是牙周探針, 測量牙周囊袋深度;再藉由x光片判斷嚴重程度。

 

2019/3/15

今天的重頭戲是牙周清潔,也就是齒根平整術,只有局部塗抹麻藥。

在開始之前,醫生先幫我印齒模,目的是預防夜間因為磨牙而繼續傷害我的上排牙齒.................

從來不知道磨牙也會造成牙齒傷害阿 

接著就開始進行清潔工作,老實說跟拔智齒相比,是不舒服的喔!

忍著忍著忍著也就過了!醫生說觀察期是一個月!(又是難熬的一個月.............)

最後,醫生不厭其煩的再次交待要用牙間刷,智齒前面的二根牙以及上排左最後一根要用單毛牙刷才刷的到牙齦

開始自怨自憐~~~~啊...............

情緒結束之後,我乖乖面對每日的清潔工作,等著5月的驗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