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這二天在實驗室裡的話題都跟錢有關--->房貸、基金、股票與外幣
最hot就是房貸了吧
因為有需求的人不是我所以我很認真的在當旁聽者並且
也把我們之前遇過的甘苦說給他們聽
結論是一定要在確定要跟哪一家銀行申貸之前搞清楚它的利率與計算方式,是本息均攤還是本利均攤?寬限期?是否有帳管費?是否可提前結清
最好還是要自已有一張表,精確的把240期
(1個月是1期,20年共240期)
每個月應繳多少錢?總利息是多少?本金倒底還剩多少?
全部列出來
該用那種貸法最省錢看數字最清楚用判斷的都不準
利息是很可怕的東西,從excel上的表列出來
差0.5%,利息就差了好幾萬
當然這也跟貸款金額正比
我的疑問是如果有錢,一次付清不是很好?
原來這又牽涉到20年的通貨膨脹的問題還有之後要轉手的問題
所以不是沒能力付清而是不想一次丟那麼多錢在房子裡
如果是坪數小的還是建議辦房貸吧
反正每個月幾千元對生活不會有什麼影響,
就當成在租自已的房子囉~~

最近有在買基金的人應該會跟我一樣~~欲哭無淚
不過我還是堅持扣款
基金定期定額的好處剛好就在現在發揮出來了
數字綠的時候正是加碼的好時機阿
雖然看了心情不佳
最後我也藉此機會稍微聽了一下什麼是外幣匯差還有外幣定存保證?%的注意事項,雖然我沒有在買....
錢阿,真是這世界上最好玩的東西囉~~~



ps.最近在研究黃金存摺,有人有開戶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