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家裡沒裝電鈴

送貨先生一到門口

想想就臭擬呆高喊: 是誰壓兒~是誰壓兒~

總是喜歡從外面二個洞望進去

好奇的問:菜菜呢?是什麼壓兒~

這照片剛好拍到她拖鞋穿反,好好笑

DSCF3448

 

上面小箱是冷凍

這週是薄鹽午仔魚、黃錫鯛、筍香東坡肉/盒

好幾條線了我.........

DSCF3449

 

see..二種有頭的魚....

都是chair沒有處理過的魚種

奇怪,怎麼每週都有我沒處理過的魚阿 (昏)

上週看克里夫煎肉魚好像不難

這週chair來嚐試「閉著眼睛」煎有頭魚吧  !!!!

感覺好像不錯吃

幫自已洗腦「應該不難,一定比想破頭幫程式debug還簡單許多的!」 

DSCF3450  DSCF3451

 

東坡肉是chair一口也不會吃的料理

沒有奇怪的成份,作法也不難~但可惜有辣

小孩應該不會賞口~

等克里夫在家時再處理掉這一盒吧 

DSCF3454 DSCF3453

 

 

 

蔬果類上層

本週是有機青江菜、有機小松菜、有機京都水菜

右邊有保護包裝的是盤古蛋1盒

剛好家裡的蛋沒有了...

現在家裡的蛋,用量好大好大......

DSCF3455 DSCF3456

 

京都水菜chair沒有煮過,但蔬菜類應該都還好 

盤古蛋, 這倒底算不算土雞蛋阿?

不管啦!只要確定不是被打抗生素的雞所生出來的蛋就好

DSCF3457 DSCF3458

 

蔬菜類下層:

有機高麗菜、有機馬鈴薯、紐西蘭綠奇異果、青森富士蘋果

送超濃梅精球一盒 

PS.想想在點菜 XD  這四樣她全部點對!拍拍手   

DSCF3466

 

「梅精 球」?????

是幹麻用的阿?沒吃過ㄋㄟ

DSCF3467

 

包裝上寫「上班族、熬夜、常需外食者、遠行出國皆適宜」

咦?那不是就應該給克里夫吃? 但是吃這東西會不會增加肝臟負擔阿?

算啦~想那麼多,才一包,就讓他試試唄

「南投信義鄉農會製造」,成份看起來還ok

DSCF3468 DSCF3471

 

上週末用「美福」的澳洲牛大骨熬湯,加幾朵乾香菇

上一次作的時候加了大蕃茄,湯頭不太對味!這次就不加了...

我沒有悶燒鍋,熬這類高湯都是用婆婆送的「再煮鍋」,

很方便省瓦斯很有效率,容量也夠大!

大乾香菇是跟FB社團的媽媽買的,厚實好吃  

牛大骨熬湯,很油很油,濾油比較麻煩一些,但真的很香

分裝放涼之後存冷凍備用,這一、二週會用到的高湯

就是請它們表現啦 

DSCF3472

 

 

文末補充:

最近作的吐司是葡萄干吐司  

這次我選了深色的烤皮

DSCF3426  

因為要外出,所以把完成時間抓在回家前30-40分鐘

這樣麵包作好後還可以在麵包機內稍微放一下

一回家後,馬上取出切片

熱呼呼又軟QQ的吐司真的好誘人阿

克里夫說:好香好香~好好吃!吃了好多@@"

二個小孩更不用說啦一片接一片的

DSCF3433  

家裡的葡萄干一直吃不完~已經快一年了還有半包 ....

丟進麵包機果然消好很快

但我放的量是食譜上寫的1/2,沒有甜膩的感覺

(我個人覺得葡萄干很甜很甜..)

切了二片拿上樓給chair爸媽吃 

chair爸不相信的用台語說: 「這你做的,賣騙我...」

切!!!我回他不是我做的啦!是麵包機做的....哼!!!

外皮深色的吐司,吐司邊格外好吃耶

chair不喜歡吃麵包也不喜歡吃吐司 

有跟著小孩吃了幾條吐司邊 

 

這吐司下午做的

全家人吃過後,剩下2片,

用保鮮袋裝好,直接進冰箱嚕

晚上睡前跟隔天的早餐,啵說要吃

從冰箱取出,微波15-20秒

就軟呼呼,吐司的香味也還存在

右邊想想正在啃吐司邊

DSCF3438 DSCF3439  

 

本週除了上面的奇異果跟蘋果之外

冰箱還有楊桃2、奇異果2、葡萄1盒、蓮霧8顆、芭樂N顆、跟橘子2顆

克里夫這週又更忙,chair要他不用回台南了...忙完再回來就好!

很大心的幫我準備好這些水果....真好 

這樣我們母子女三人,每天都有不一樣的水果可以吃,真的太幸福了

橄欖油跟醬油還有麵線都快用完了

再挑一天去補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