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ir不太喜歡小孩子

因為實在是麻煩又很吵阿,認真說的話我愛狗大勝於小孩

但是chair很容易被孩子單純 & 天真的那一面感動

 

時間過的好快阿,又到了一年的最後一個月囉

也是一年中我最愛的月份

溫馨再溫馨的一個月

 

母子對話一:

媽: 我們聖誕夜來準備小點心給耶誕老公公 & 小魯如何

啵: 為什麼

媽: 這麼冷他們還送禮物,很辛苦阿

媽: 給他一杯鮮奶如何

啵: 要微波嗎

媽: 好阿

啵: 不要,我不要給他鮮奶,我給他喝水

媽: 那鮮奶給誰喝

啵: 給小魯喝~

媽os: ........

這類對話出自3歲孩子口中很平常,但我就是想記錄下來

不要小看童話,童話可是想像力和創造力的始祖阿...

 

母子對話二:

場景:房間裡

啵:我的虱目魚呢 我的虱目魚和我的虱目魚呢 我的虱目魚呢棒子呢

媽: 什麼?

啵: 我的虱目魚呢 我的虱目魚呢

媽: (突然想到) 你是說「高低木魚」嗎?(下面照片旁邊那個樂器)

啵: 傻笑

403100_3976068132227_985167626_n


正想說奇怪,他唯一不吃的魚就是虱目魚,怎麼會突然問我虱目魚阿

幸好媽媽很快就會意過來了,難道媽媽的發音這麼不標準,

讓他聽錯嗎?

當時,還真的忍住不敢笑。嘖嘖

媽媽會記得說話會再放慢一點 @@"  

 

chair開始煮一大二小的晚餐,不知不覺也過了一個月

漸漸的上手了

最近天氣冷又下雨,好市多真是的好朋友

對我這種每天要應付二個小惡魔的假單親媽媽來說真是一大福音阿

三片裝七星鱸魚片真好用,一片就是一大片,真的很大片....

放一點點薑絲、豆豉,再加進蛋豆腐 & 白雪菇,一點點的鹽巴

一片可煮成一鍋湯,不喝湯的兄妹捧場的各喝了二碗

魚肉也不會硬,肉質算飽滿,兄妹一口接一口的吃,一邊搶著說:還要!還要!

看他們吃的很開心,媽媽也很滿足   

_DSC5456

 

另一個是好市多的清燉牛肉麵三包組,也是很方便喔

一包就是二份麵+湯 &肉 

chair和想想吃一份麵還有剩

所以三包其實可以吃4-5餐,方便又划算阿

附的麵是關廟麵

DSCF1222 

 

牛腩有及格,量就和外面賣的差不多,好像有比較多一、二塊

湯偏鹹,chair要再加水稀釋

加進冰箱現有的玉米&清江菜

DSCF1223 

 

全部進鍋加熱煮

很快的就有香香的清燉牛腩麵囉

DSCF1224 

 

想想吃相好可愛 

DSCF1228

 

某個週末,一家四口從一點睡到四點半

睡眠真的是遺傳的~chair和克里夫醒來時,

啵光著屁股在一旁翻書自言自語,應該是起來尿尿後就沒穿褲子

晚餐想說去吃牛排,就到文賢路的我家牛排吃

二大二小點了紐約克牛排+海陸全餐

比印象中好很多很多耶 

這樣二份花了NT. 770  

我家牛排真的不算平價牛排囉 

 DSCF1202 

 

自從他們換浴巾之後

第一天,二個都說要螵蟲的,不管媽媽再怎麼說獅子的很可愛有多好

就是沒有人想挑獅子浴巾,後來想想大哭,啵突然把螵蟲浴巾遞給妹妹

媽媽鬆一口氣~呼 

剛洗好澡出來,和往常一樣在房間裡,

請他們讓我拍照,二個故意把頭藏起來.....@"@

DSCF1235 

 

求他把頭露出來

 DSCF1237 

想想比較配合一點點

DSCF1238

 

第二天洗好澡,啵就在浴室大哭大鬧說他要螵蟲的

他不要獅子的,獅子會咬人

也不承認他前一天接受要獅子的事實 ( 對他來說,那只是暫時讓妹妹..)

吼~小孩子歡起來真的是很讓我抓狂耶 !!!!!!

鬧了10分鐘以上有,好不容易他平靜下來

委屈坐在媽媽懷裡

我和他說若我有看到螵蟲的我再買給他

他點點頭

 

孩子真的好單純好容易滿足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