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是親愛的阿公離開7週年的日子

家裡例行會拜拜...

以前很少參加家裡的拜拜,

不管是年節拜拜或是祖先忌日我都很少在場

一來,大部份時間我都不在台南

二來,拜拜的活動也沒有讓我有想回台南的感覺,總覺得好無聊

阿公的忌日,我印象中好像沒有參與過吧??!!

真是對不起他,他可是唯一說過我是可愛的嬰兒的人...(因為我是醜嬰兒)

經歷過結婚生子加上年紀漸大,卻越來越喜歡參與家裡的拜拜

阿嬤從廚房退休好幾年了,現在是媽媽跟嬸嬸們掌廚

從來搞不懂她們在廚房忙什麼,一整桌滿滿的菜到底有些什麼其實我也不太清楚

但是因為拜拜而讓大家聚在一起說說笑笑的時光真的很令人著迷,

那種說不上來的溫馨很吸引我

老實說一年也不會超過10次,我以前為什麼不肯花一天的時間回台南來陪陪他們呢?

也難怪拜祖先的習俗有它存在的價值

嗯,我跟阿母說我明天帶想想回去跟你們一起拜拜

她高興的說好阿~

以後拜拜對啵啵和想想的意義不知道會是什麼?呵.....

 

昨天二姑婆當天使去了,時間跟她哥哥(也就是我阿公)還真接近

也好啦,這樣感覺好像會當一隻不孤單的天使,有哥哥陪她.....

老實說我幾乎想不起來跟她有什麼互動過 ><

只記得她高高瘦瘦,會眨眼睛,是台南女中高材生,小時候給我的紅包也不算少..

我想阿嬤應該很難過吧,她熟悉的人一直在離開...

所以,只要我有空,我都會好好聽她說話滴,雖然陳年往事很乏味,但是我不想留下一點點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